今天是
建德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效率
发布时间:2023-11-18   建德政协

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效率”开展专题协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协商,共同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章学东、周伟清和秘书长谢照昌参加活动。

bb32b9f63e5549f7d9f7acf613d0d62b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市“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视频短片,市发改局作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协商交流围绕我市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工作,共分“谋定后动 优化事前管理机制”“全力服务 优化事前审批机制”“明职尽责 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精准保障 提高项目实施绩效”四个专题,采取一问一答形式,由委员现场提问,相关部门单位现场回应。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新锋表示,提升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效能,让更多项目更快落地、产出是当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事关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王新锋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把项目作为发展的第一支撑,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好的用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更好的发展。

王新锋指出

必须把攻坚破难作为抓项目的关键举措,提升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的效率,就必须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要加快项目落地,抓实项目前期,破解要素制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质效,持续做大项目储备;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出现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去分析经济规律性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用制度的完善去管一类、管一片;要强化沟通,主动作为,努力攻坚,不断改革创新;要形成工作闭环,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进度项目有序推进。王新锋希望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和理解政府的工作,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虚心研究、积极采纳,全力以赴推动建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俞伟表示

政协委员的提问针对性、实效性都很强,部门和单位回答时应对性、措施性、保障性到位,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我市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的重点方向和谋划思路,同时增进了思想共识,很好地发挥了协商民主作用。

最后,现场还进行了双向测评。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记者 别阳军 照片 苏少华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