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即将进入“两会时间”!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29日开幕,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2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26   橙柿互动客户端

今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杭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介绍杭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关情况。

杭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将于1月28日至2月1日举行

本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有8项:

1、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杭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杭州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查和批准杭州市及市本级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市本级2024年预算;

4、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选举;

8、票决杭州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上述建议议程需提请1月28日下午的大会预备会议通过。

本次大会的日程安排如下:

这次大会会前活动1天,正式会期4天,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

1月28日上午,代表报到;下午,举行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等。

1月29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1月30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2月1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主要是大会选举,表决各项决议草案,闭幕式,以及宪法宣誓仪式。

上述日程安排需经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

大会将继续组织“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局长通道”安排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后,8名局长(主任)将为大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政策,介绍有关情况。

“代表通道”安排在第二次全体会议前,6名市人大代表将为大家讲述他们的履职故事。

集中采访活动将通过电视、网络进行现场直播。

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将于1月28日至1月31日举行

本次大会的建议议程有8项:

1、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3、列席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4、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5、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建议案;

6、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7、听取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8、其他事项。

本次大会的日程安排如下:

1月27日下午委员和列席人员报到,28日上午开幕,31日下午闭幕,正式会期4天。

1月28日上午,举行开幕会。

29日上午,列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30日上午,举行大会发言;下午列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31日下午,举行选举会和闭幕会。

大会将安排开幕会和“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现场直播。

大会开幕会将由电视、网络、新媒体进行现场直播,并继续在电视直播时加配手语播报。

“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时间安排在28日上午开幕会前,将由电视、网络、新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今年,接受采访的市政协委员将由去年的5名增加到6名。

来源:橙柿互动客户端    作者:记者 邵婷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