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淳安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4年2月22日下午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2月19日至2月22日在千岛湖镇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淳安县委书记杨建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大会发言,听取委员建议,共商淳安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谋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良策。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坚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审议批准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补选了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淳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王翀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各项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3年是我县以势成事、硕果累累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加压奋进,实干争先,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全力打好“七大攻坚战”,交出了亚运赛事举办、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亮眼报表,实现国家级生态荣誉满堂红,向全世界展现了“千岛碧水画中赛”的独特魅力和中国式农村现代化的最新图景。淳安保护与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加速蓄积,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大局安定安宁,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的征程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淳安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部署,大力弘扬新时代淳安精神,坚守和美政协初心,全面落实党的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扛起和美政协担当,聚焦精彩亚运,聚力优化环境,助推发展取得新成效;发挥和美政协职能,深化协商平台建设,提升建言资政水平 ,协商主业取得新成效;厚植和美政协情怀,坚持惠民生、顺民意、解民忧实践要求,为民履职取得新成效;汇集和美政协力量,强化团结合作,注重以文化人,凝聚共识取得新成效;激发和美政协活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赞同2024年的工作安排,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科学实施,努力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国政协成立75周年,是淳安县政协成立4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坚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和美政协的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进一步强化和美政协的履职实践;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强化和美政协的为民宗旨;坚持团结民主,进一步强化和美政协的奋斗力量;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强化和美政协的团队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彰显全体委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时代魅力。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淳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坚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