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民政协报:杭州市政协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杭州政协

3月26日,《人民政协报》刊发《杭州市政协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文转载如下:

image.png

3月21日,杭州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品牌矩阵发布会召开。

会议发布了杭州市政协“1+13”的“同心同杭”政协党建品牌矩阵;表彰了杭州市两级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第二批精品案例和首批优秀案例;印发了《关于深化打造全市政协“同心同杭”党建品牌的工作方案》,并对推进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和深化打造“同心同杭”党建品牌工作作出部署;拱墅区、滨江区、临安区、淳安县政协党组,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分党组作交流发言。

杭州市两级政协党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立足杭州实际,强化组织架构、制度建设、数字赋能,狠抓规范提升和特色工作,做实党建和履职互促机制,创新构建“市县共建、多级联动、特色创树、机制支撑、融合赋能”的党建工作品牌矩阵,相关工作在全国政协、省政协作经验交流。

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在会议上强调,全市政协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牢记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特色优势,深化品牌打造,推动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要把牢功能定位,深化共享共建,灵活创新范式,注重“亮品牌、亮身份”与“强特色、强覆盖”双手抓两手硬,丰富“同心向党汇力量、同杭共建新天堂”品牌内涵,持续擦亮“同心同杭”党建品牌。要坚持常态长效,不断健全机制、活跃基层、促进履职、彰显特色,推动政协基层党建“兴起来”“强起来”,推进政协党建与履职工作目标衔接,永葆全市政协党建工作生机活力。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人民政协报 记者 鲍蔓华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