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02件提案,全部交办!
发布时间:2024-03-28   滨江政协

3月26日上午,我区召开2024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区领导郑迪、应敏扬、陈宇、陈玉棠、瞿野、包晓东参加。

image.png

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充分肯定2023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各部门紧扣目标任务,对照序时安排,组织有力度、办理有深度、服务有温度,切实把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到群众心坎上,也得到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高票满意。

郑迪指出,办好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要坚持系统观念,准确把握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长期与短期、整体与部分的关系,紧扣不同群体、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特征,因时因势采取务实管用举措,最大限度提升办理实效;要坚持创新破难、改革破题、开放破局,敢于谋新策、出新招,勇于破瓶颈、清障碍,善于促交流、强合作,推动办理工作力度更大、效率更高、质量更好。

郑迪强调,办好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是全区党员干部对全区人民的共同承诺,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协同联动、实干担当,不遗余力把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得更具特色、更富成效,推动共同富裕实践样板建设取得新突破,奋力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中争当尖兵、勇当闯将。

会议宣读了2024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和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文件,举行了建议提案交办仪式;文广旅体局、交警大队、人力社保局、长河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11件,合并后为102件,其中经济科学技术类45件,城市建设管理类18件,社会事业类40件,社会法治类8件,这些提案将由31个政府部门、直属单位具体承办。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区府办、区政协提案委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