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浙青年·爱学习 | 委员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4-03-28   临平政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青年理论学习与实践在基层走深走实,区政协将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载体,浓厚全区上下“学思践悟”的氛围。

3月27日上午,政协南苑街道联络工委2024年第一期“委员讲堂”在临平区南苑街道商会大厦4楼多功能厅开讲。本次活动由艺尚里协商驿站协办。来自南苑街道艺尚社区辖区企业相关负责人、艺尚里协商驿站驻站政协委员、艺尚社区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讲堂。

image.png

2023年12月2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公司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24年7月1日起施行。政协南苑街道联络工委将首场委员讲堂的内容定为《新公司法》解读,邀请了临平区政协委员、浙江振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马洁以《浅析新公司法的变化》为题,从《新公司法》修订背景、《新公司法》总则及登记的变化、有限责任公司的变化和国家出资公司组织机构的特别规定四个方面,运用大量案例,对《新公司法》做了专业精准的解读。

参加培训的企业家代表不时提问,马洁委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培训结束后,参训的企业家会员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会进一步学习研究新《公司法》,不断增强经营合规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提升依法依规经营管理水平。

“委员讲堂”是政协南苑街道联络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实践探索。联络工委邀请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具有专长的政协委员,紧密结合区、街道中心工作精选课题,紧密结合群众所盼所需组织内容,紧密结合委员专长开展活动,运用界别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深入宣传阐释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宣讲解读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面向社会正面发声,积极回应百姓关切,更好传播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

今年,政协南苑街道联络工委已将举办“委员讲堂”纳入政协工作要点,接下来还将陆续围绕新质生产力、临平本土传统文化、楼宇经济等主题,组织开展多场“委员讲堂”,发动委员积极参与,力求把“委员自己的讲堂”办得更好、更精彩,办出南苑特色、办出委员风采,为临平当好桥头堡、建设示范区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