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协商驿站|襄七房社区:齐聚“襄邻议事”,共思“幸福课堂”
发布时间:2024-03-29   滨江政协

为让辖区居民享受到更平衡多元的民生服务,3月27日下午,襄七房社区协商驿站组织政协委员、居民代表、运营方代表实地走访滨康二苑美好生活共同体,并围绕“社区‘幸福课堂’建设”召开协商议事会。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襄七房社区是一个撤村建居社区,坐拥海塘公园、来楚生故居等古建筑群,社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襄七房社区紧邻华为、海康等高新产业公司,辖区的人口数量众多。在日常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随着居民人数的增加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辖区居民对于日常生活中精神文化的需求也在提升。

如何做好“一老一小”服务提升,打造全年龄段公益教育服务,为社区婴幼儿提供素质拓展教育课程。同时,解决社区老年人业余文化娱乐需求,实现多元人群融合,增加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就成了社区“幸福课堂”建设的重点问题。

“统筹衔接好运营方与居民的关系,让居民参与到社区文化建设中来”“从居民中招募志愿者入驻百姓健身房,对居民健身进行指导”……协商会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想法。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积极对接街道相关部门,让滨康农贸市场早日交付使用,还会将图书馆、托育园等机构与活动场所分隔,做到动静分离。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襄七房社区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