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召开 2024 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建德政协

3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 2024 年工作部署会,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俞伟,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周伟清和秘书长谢照昌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十五届三次会议表彰的优秀委组代表、优秀委员代表、优秀委组长代表、优秀联络员代表、社情民意先进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解读了2024年委组考核办法,部署了“群众问题、委员解题”市政协委员“17·协商”履职主题年活动方案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五大会战’”主题活动。

俞伟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市政协工作量质并举推进之年。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政协事业和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始终正道坦途、行稳致远。

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完善协商议政体系,坚持把深入协商议政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着力重点,不断丰富我市“请你来协商”制度化实践,不断深化“17协商”品牌建设,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制度化的政治协商平台功能。

要深化固本培基,强化委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促进履职,认真落实好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为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做出政协更大贡献。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记者 邵悦 照片 市政协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