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利用好水上资源,带动体育赛事和产业发展”,钱开区、仁和街道联络工委开展专题“民生议事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余杭政协

image.png

3月27日下午,“利用好水上资源 带动体育赛事和产业发展”仁和街道联络工委专题“民生议事堂”活动在仁和街道普宁村开展。区政协副主席傅丽华,区政协文史委、仁和街道主要负责人,钱开区、仁和街道联络工委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实地走访仁和街道花园村迎绿樱花园、普宁村牡丹园、于谦廉政文化馆,了解仁和街道农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在花园村村史馆,大家重温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2003年调研仁和街道“三农”工作时对高效生态农业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普宁村“共富工坊”,“利用好水上资源 带动体育赛事和产业发展”主题座谈就如何利用运河水上资源优势,打通水岸连接线,进一步推动水上赛事及辐射周边产业经济向与会委员征求意见。

会上,仁和街道展示“京杭大运河水上对抗赛(龙舟)赛事及配套设施方案”及“仁和水上运动公园”建设方案,仁和街道主要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仁和水资源的现状及未来利用水岸连线发展旅游产业的思路、方向。委员们听取汇报后,纷纷结合自身行业专长,积极建言献策。

钱少波

建议做好赛事周边交通规划顶层设计,考虑好赛事交通集中疏散问题。

俞珺

进一步贯通主城区到仁和的水上交通路线,把运河文化联结起来;联动学校教育体系,开发水上赛事社团、研学等拓展性课程资源,形成产业与教育的良性互动。

曹忠华

要加强人口引入和人才落户,把更多人才留在仁和。

沈勇敏

建议加快水上赛事立项,同时加大仁和运河水乡文化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引流,提高仁和花卉苗木、水上赛事等农文旅产业知名度。

赵艳华

要让运河动起来、活起来,在如何利用花卉产业带动经济产业发展上,进一步造势形成有效传播力。

仲秀芳

推动水上赛事综合经济效益,同时要注重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融合,加大相关赛事人才培养,推动创新性产业培育和社会责任培育,扩大体育赛事影响力。

卢震亚

可策划水上项目一日游等旅游路线,进一步提升文旅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

区政协副主席傅丽华表示,仁和近几年来的变化令人欣喜,仁和未来的发展让人充满信心。作为水资源丰富、毗邻大运河的宝地,仁和要充分依托水上资源和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知名度,加大建设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农文旅体产业优化整合。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