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许明副主席赴富阳区调研委员工作室建设及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杭州政协

4月1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带队赴富阳调研委员工作室建设和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郑书文,市政协城建委主任沈海峰,市政协委工委副主任唐文胜参加调研。富阳区领导张霖、胡狄华陪同。

image.png

许明一行先后走访了区政协医卫组委员工作室、民族宗教组委员工作室、特邀一组委员工作室、杭州市政协富阳区联络组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工作室建设规划、功能设置、整体运行、委员履职等情况,并围绕进一步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打造特色履职品牌进行了交流讨论。

image.png

调研中,许明充分肯定富阳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落实民生实事的有效载体,是促进团结联谊、广泛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富阳区政协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注重加强委员工作室特色化、规范化建设,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延伸委员履职触角,拓宽委员履职渠道,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成效明显,有力推动了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image.png

许明要求,要立足政协职能,因地制宜地打造涵盖界别、区域等多元载体的委员工作室,彰显特色优势、不断提质增效;要规范运行管理,建立健全委员工作室常态化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定位,加强协同联动,推动履职实践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强化平台优势,坚持开放、共享理念,积极汇聚各方力量和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把委员工作室作用发挥好、平台运用好,加强与界别群众的密切联系,常态化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及时提炼经验做法,加大典型选树和总结宣传,展现委员履职风采,不断推动委员工作室建设向深里走向实里走,擦亮履职品牌。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富阳政协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