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书香政协 文润民宗——区政协民族宗教组开展系列文化艺术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富阳政协

为积极响应区政协“送服务下乡”工作部署,推动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常态化,4月10日-11日,区政协民族宗教组开展了系列文化艺术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区政协副主席孙晓明受邀参加。

赏·水墨艺术

“家在富春江上-现代水墨艺术主题展”4月1日至4月14日在富阳博物馆举行,民宗组委员陈士泉创作的《流霞》等水墨画也参加了展出。在中国书画家研究会浙江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当代中国画研究院研究员高泉强的带领下,委员们参观了现代水墨画展,领略了现代水墨艺术的魅力和精彩。通过高老师的介绍,委员们的艺术鉴赏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庆·畲寨双江

“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在杭州·新登双江“三月三”民族风情夜的活动现场,民族宗教界委员们与新登镇双江村的老百姓一起载歌载舞、欢度节日。由区政协民宗组联合区民促会选送的新疆舞《为祖国喝彩》得到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其中民宗组委员如克牙木·艾合麦提也参加了表演。委员们通过“送文化艺术”下乡的形式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不仅加深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和友谊,更是促进了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赠·罗隐诗词

新登双江村是晚唐著名诗人罗隐的故里,为助力新登镇双江村打造全省民族乡村振兴样板,区政协民宗组联动新登镇通过“委员创作+名家代言”方式准备了14幅“罗隐诗词”系列字画,通过此次文化艺术惠民活动的形式捐赠给双江村。捐赠的字画将挂在双江村文化长廊,厚实双江村文化底蕴,助力该村农文旅融合发展。

话·文化自信

区政协民宗组还举行了“文润民宗”专题研讨活动,会上民族宗教界委员围绕“共同体意识的文化支撑”“文化润教的基层实践”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委员们认为文化认同有助于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并表示将会坚持用中华文化浸润各宗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宗教界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惠民服务活动,也是民宗组践行“书香政协”的生动实践,区政协民宗组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把增进民生福祉、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富阳政协    作者:区政协民族宗教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