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平活动周 | 区政协召开“推进建筑业绿色发展,建设低碳宜居城市”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临平政协

4月1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推进建筑业绿色发展,建设低碳宜居城市”座谈交流会,邀请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社区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蒋纹围绕绿色建筑做专题讲座。区政协副主席吴电荣,区政协城建委负责人,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规资分局分管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会上,蒋纹老师介绍了国家及浙江省域层面应对“双碳”目标出台的各类政策与措施,就浙江省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绿色建筑发展五大趋势、相关新技术及新材料运用等方面与在座成员分享了观点,并以省建科院办公大楼为例介绍详细阐述了绿色建造技术的使用及其产生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讲座过程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和见解,蒋纹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与实务经验对问题一一做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紧扣调研主题,针对性高,实用性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绿色低碳建筑的理解,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对双碳背景下建筑产业发展路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