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心护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临平政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临平区政协、区检察院联合职能部门、临平民盟、社会力量等,启动“同心护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项行动,着力增强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工作合力,助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蝶变升级。

image.png

4月12日下午,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临平第二中学举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哲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俊杰,区政协副主席章桂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翔出席。

活动现场,共同会签“同心护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协同机制,为“全域检察e站”揭牌,启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业态治理、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等领航项目。

张俊杰在讲话中指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希望各职能部门进一步通力合作、凝聚共识,坚持创新性和实效性双向发展,坚持引领力和凝聚力齐头并进,坚持专业化与社会化深度结合,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为未成年人撑起更安全、更广阔的天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举行“涉案未成年人精准帮教”主题实务沙龙,检察官为在校师生讲授网络安全主题普法课程。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