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协商驿站丨玉泉社区:打造街区“生活节”,焕发街区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4-04-17   西湖政协

有事好商议,“商”出了和谐邻里,“议”出了幸福街区。近日,灵隐街道玉泉社区协商驿站紧紧围绕打造街区“生活节”,焕发街区新动力主题,邀请区政协委员、街区商户、辖区单位、社工等齐聚一堂,为打造街区“生活节”建言献策。

现场,协商驿站站长陈卫芬介绍了玉泉社区整体发展情况,委员们围绕青芝坞慢生活街区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委员们建议将兰家湾区块打造为步行街区,引入宋韵元素,充分利用现有地理人文以及商业资源,在护校河周边开设周末创意市集,吸引不同年龄段不同消费能力的人群,做活业态;兰家湾小公园可以定期搞文艺活动,如相声、小品、魔术、杂技、京剧、越剧等,丰富街区的人文艺术气息。

image.png

下一步,玉泉社区协商驿站将全方位、多角度、精准化开展调研走访、把脉问诊,聚焦商业、文化、互动三大主题,街区生活节将融入宋韵茶艺、文创设计、手工艺潮玩、古风游园会、财神送“祝福”等多项活动,不断激发市民游客消费需求,激发街区内生动力。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灵隐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