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生议事堂丨西溪街道:助力“一菜一早”和“小哥学院”建设,构筑幸福新“溪”望
发布时间:2024-04-17   西湖政协

近日,西溪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开展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助力助推“一菜一早”和“小哥学院”建设。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等共同为两大品牌建设聚智聚力。

image.png

为了让建言献策更加精准,会前,委员们调研了文二农贸市场和浙江开放大学“小哥学院”,了解文二农贸市场的数字化管理应用情况、摊位设置、摊主经营情况和浙江开放大学“小哥学院”的建设情况。协商会上,西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楼卓鑫介绍了两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委员们围绕“一菜一早”和“小哥学院”建设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image.png

区政协常委、杭州紫光楼宇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建议文二农贸市场B馆在提升过程中,要合理利用公共空间,搭建网络直播与网红打卡点,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影响力。

区政协委员、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国平建议在文二菜市场内设置一些与出售食品对应菜谱的数字化场景,通过扫二维码等形式,让群众有更好的数字化体验。

区政协委员、杭州西湖区城市更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琦峰建议加大对文二菜市场周边交通、消防的关注力度,提升安全性。

区政协委员、杭州食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敏建议进一步扩大“小哥学院”覆盖和服务范围,为更多的新就业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区政协委员、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管理合伙人李斌建议将两个品牌融合互促,利用“小哥学院”网络主播的优势,提升文二菜市的知名度。

区政协委员、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测绘工程中心副主任曾文华建议丰富“小哥学院”的功能,打通学业就业双通道,促进学有所用,为“小哥”们提供更多机会和上升通道。

区政协委员、杭州彩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钒建议优化“小哥学院”的课程,更好地契合岗位缺口、帮助转型就业,形成良性循环。

区政协主席叶泽充分肯定了西溪街道在“一菜一早”和“小哥学院”建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降低经营成本、运营成本,提升参与建设主体的积极性;要优化功能,从系统提升的角度,梳理各方面的问题,调动各方面的力量;要加大宣传,把西湖的优秀做法变成可复制的样板,让更多的人群受益。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当好参谋员、监督员、宣传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风采。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西溪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络员 唐芸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