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书香政协大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7   桐庐政协

4月15日,县政协举行“书香政协大讲堂”,倡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提升政协工作软实力。县政协主席周萍英,副主席雷国兴、王青,县政协各界别联组、乡镇(街道)工委、参加单位、民主党派、政协社团负责人,县十届政协委员代表,政协机关干部参加。

image.png

“书香政协大讲堂”是今年桐庐县政协委员履职服务周暨“政协走亲日”活动的首场活动。近年来,县政协致力推动“书香政协”建设,积极打造“书香政协大讲堂”,使政协委员的学习工作更加具有系统性、整体性、长效性。

本期“书香政协大讲堂”,特邀浙江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许光教授作题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专题授课辅导。许光教授围绕新质生产力的科技内涵与重大意义、改革路径与战略导向等方面对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详细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事例,使大家对新质生产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传统产业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对于县域内的个体民营企业应该如何结合提升新质生产力?时间节点在哪里?”……最后,政协委员们结合县域实际与许光教授进行互动交流,让大家对以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书香政协”建设是县政协今年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举办“书香政协大讲堂”,既为委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委员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提升履职质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奋力打造杭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 文字 徐文静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