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召开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杭州政协

1月6日,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会议在线上召开。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出席并讲话,文促会新当选主席、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发言。大会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常务理事班子。

马卫光对杭州中华文促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重要部署,文化事业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文化促进工作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要在三个方面发挥作用。

发挥统战联谊作用

更好团结全市文化界人士

要创新形式、创造条件,增强会员认同感和归属感;要以会员为纽带,团结全市文化界人士为杭州文化兴盛作出贡献。

发挥文化智库作用

更好建言杭州文化发展

要发动会员各展所长,围绕城市文化发展,谋思路、出点子、破难题,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围绕市政协履职重点,调研视察、议政监督,为政协开展协商建言提供智力支持。

发挥文化传承作用

更好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要立足杭州文化特色和优势,挖掘杭州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