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协商驿站丨嘉绿苑社区:护航心理健康 共建和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4-03-27   西湖政协

“孩子马上就要初三了,升学压力很大,成绩也不稳定,我们做父母的忙碌工作一天回到家看到孩子这样,时不时的就会开始争吵,最后激化矛盾,两败俱伤。”古荡街道嘉绿苑社区的一位家长苦恼地说。

近日,嘉绿苑社区协商驿站围绕“奋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共建温馨和美家庭”主题,邀请政协委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齐坐一堂,开展专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驿站轮值委员、资深心理学专家宋海东首先通过心理健康讲座提升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告知居民长期的心理压力可能导致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引发自尊心下降、社交障碍和认知困难等症状,进而影响身体器官的健康。讲座中,宋委员还为居民朋友科普了一些心理健康知识以及简单易学的解压技巧。

讲座结束后,为了增加参与感,宋委员特意带来了心理沙盘,以沙盘游戏的方式,让大家展现自己的底层心理,进一步分析出大家的心理动态,给出纾解办法。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有很大的收获,从今天开始,我们会更加关注家里老人孩子的心理健康,不断调整和他们的沟通方式,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为构建和谐社区、打造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位居民代表说道。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民呼我为·协商驿站”的成立,深入推进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委员们通过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调研基层、服务基层,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优势互补。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古荡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络员 卓晓青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