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3·15”在行动 余杭开展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3月14日10时,一辆满载各类假冒伪劣商品的货车驶入杭州双木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一批罚没物品将在这里进行现场集中销毁。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通过焚烧、拆解等无害化处理方式对罚没物品进行销毁,确保过程安全、彻底——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罚没物品现场集中销毁行动。

据介绍,本次销毁的罚没物品是在日常执法、专项行动、投诉举报处置等过程中,发现问题线索立案查处并办结的案件中依法没收的涉案物品,包括烟、酒、食品、化妆品、电动车、汽配等十余个品类。

从今年1月1日起,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禁止在浙江省内上路行驶。在今年的集中销毁现场,多了一批被罚没处理的非标电动车。随着一声令下,在合力叉车的作用下,一辆辆非标电动车被挤压处理,送去集中销毁。之所以对这些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进行集中销毁,主要是为了杜绝其再次进入市场。

近年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2022年,共查处4499起案件,其中10起涉案当事人移送给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下一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结合群众诉求、消费环境等内容,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维护和谐稳定市场秩序,全力营造好更加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也在此呼吁,广大消费者要不断提升鉴别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到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行动中来,如果遇到注册商标有侵权假冒的行为,可以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瓅文 记者 汪晓筠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