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下沙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开展“助力平安建设提升学生接送环境”微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钱塘政协

校门口高峰拥堵与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历来是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日前,下沙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合区政协心之园委员工作室、铭和社区协商驿站,就钱塘区学林小学周边交通安全和学生接送环境问题,开展“助力平安建设,提升学生接送环境”微协商活动。

区政协特邀界二组委员、下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郁竣耀,区政协心之园委员工作室委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市场监管局、下沙街道相关负责人员及学林小学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3d277c69b4b164a2ff286d1d6fee4ac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协商前,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学林小学,就有关问题进行实地视察与深入调研,精准“把脉”,探求解决“堵点”问题的方式方法。

f7bf5db87a11ce678a8033c651478a7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协商会上,学林小学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周边交通管理情况及存在问题。“学林小学校门口的文阳巷不是主干道,路宽7米,机动车数量与有限道路资源的矛盾日益突出,尤其在上下学高峰期更加凸显。”学林小学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交通不畅情况依然时有发生。”

随后,各位委员围绕协商主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教育界杨红咏委员建议:

在学生上学、放学两个时间段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劝离乱停乱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同时,交警方面平时要做好对违章停车的巡查、监管工作。

区政协文体和新闻出版界陈林水委员建议:

加强对学生家长交通意识的引导,获取家长更多理解。在放学时段和日常生活中,可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区政协文体和新闻出版界王艺委员建议:

校门口的道路较窄,上下学高峰时段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因此建议把校门口马路上的停车位变为15分钟临时停车点,提高交通效率。

区政协文体和新闻出版界黄蒙蒙委员建议:

取消学校门口道路的机动车车位,在周边设置家长车辆的临时停靠点。既避免周围商户长时间停放机动车辆,也方便家长接送孩子。

区政协教育界王芳委员建议:

整合周边资源,加宽步行上下学的百米通道;加盖雨棚,做好“护学岗”工作。

区政协教育界滕玲建委员建议:

学生安全是学校、家庭、社会关心的重中之重,交通参与者要积极配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做好整体规划,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

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负责人,针对协商主题及委员建议一一作了回应,表示将认真研究有关建议,努力推动协商成果落实落地。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郁竣耀表示:“下沙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将与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有序推进整治工作。针对设立临时停车点等问题,将整体考虑、统筹谋划、优化可行方案,同时持续监督整改效果,努力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当好‘群众代言人’”。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下沙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