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活动周”│如何传承发扬中医药这块“瑰宝”,上城政协委员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3-03-13   上城政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城区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医馆林立、名医云集,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既是优势所在亦是责任所系。

3月7日下午,上城区政协召开“传承发展中医药 助力健康共富”专题座谈会,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围坐一堂共话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上,委员们围绕“调整中医药服务布局,优化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善人才培育,充实中医药人才队伍”“打造具有辨识度的上城中医药品牌”“扩大中医药产业规模,打造产业集群”“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使中医药文化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等方面建言献策,为中医药发展“把脉开方、破局谋局”。

94d74d1f2e7ee2c40033ebbf6aa6445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副主席步汉英表示,“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助力健康共富典范城区建设”是今年区政协专题协商主题,目的在于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优势,切实助推中医药传承创新。委员们立足自身工作,谋思路、谈举措、想办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也现场回应,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为后续“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城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