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实现从全息视角重构现实世界 “地卫二”展示人工智能和航天卫星技术应用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10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以算法为支撑,我们对临平区算力小镇的丰收湖实现了全息化,观众可以清晰看到树林冠幅,甚至是水体污染物等微小细节。”近日,在首届SSEC太空探索发布会上,地卫二空间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向观众展示了其强大的场景还原能力。


“地卫二”是一家具备智能卫星研发、制造、发射、测控等能力的企业,该公司将卫星技术与算法相结合,实现从全息视角重构现实世界。地卫二算法领域首席科学家康亚舒说,以全息方式重现丰收湖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地卫二”还将聚焦85个应用场景,迈出向全行业应用的探索步伐。

“地卫二”在会上宣布,今年4月16日,“地卫二”将发射“望江山”智能星座首星,其挂载的智能模块具备大容量存储单元和大算力处理单元,具备更强的构建虚拟世界的能力。

“有了算法与算力的支持,‘地卫二’希望能把这些能力转化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动力,为各个行业用户提供星上解决方案,进一步实现行业数字化变革。”公司创始人温卓明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郅昊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