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活动周”│“健康饮食,您做到了吗?”上城政协这场活动让你“食在当下,健康未来”
发布时间:2023-03-10   上城政协

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为普及医疗健康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满足居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3月8日下午,上城区政协城建委会同区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和凯旋街道委员小组在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健康养生专题讲座和义诊服务。

20ba2889bb63613324be33d374966dd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食在当下,健康未来。在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求是书房”,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杨辉围绕“健康饮食,您做到了吗?”带来健康养生专题讲座,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课件,进一步普及均衡营养、合理膳食的健康知识,帮助居民群众建立科学饮食的生活方式。

7f6575fefc74eef408c6a0aa30e6b4d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义诊零距离,服务暖人心。在互动体验区,杭州善禾堂中医门诊部主任医师罗春晓、主治中医师叶晔,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师罗柳、妇产科主治医师王晓芳、主管护师杨辉免费提供健康指导、健康咨询服务,就居民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市民群众踊跃参加,纷纷点赞。

921d76c94a1e07319eeb31d2c6c3e93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副主席于广滨表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当前,杭州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践行“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理念,我们不仅仅要提升各类场馆设施,更要提升市民公众的健康素养。本次健康讲座和义诊,主要目的是向广大政协委员和市民群众传递健康理念、分享健康生活,切实以健康的体魄去迎接这场盛会。

来源:上城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