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攀得了肿瘤医学高峰 讲得了温暖“她”故事
发布时间:2023-03-09   杭州日报

这群女性医务工作者不一般

杭州日报讯 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浙江省肿瘤医院举办的第二届巾帼读书暨医院人文管理路演比赛的现场,该院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时而深情诵读、时而投入表演,展现了专业能力之外的别样风采。

今年是该院建院60周年,从建院初期的艰辛奋斗,到祖国改革开放后人民健康生活的阔步前进,再到新时代勇攀肿瘤医学高峰、走向高质量发展……参与节目的该院各党支部以联学联做的形式、以独特的女性视角,对“60年”进行生动解读。

在《甲子芳华,赓续荣光》《一甲子的巾帼时光之旅》等节目中,表演者带观众体验了一场场“情景穿越”,60年发展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她”故事跃然眼前;在《用青春之歌 致敬“她”力量》等节目中,表演者以坚定的声音传递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她”力量。

比赛一等奖作品《向阳花开》演绎的乳腺癌患者医患同心、彼此守护的故事令人感动。剧中女医生变身“裁缝”,一年间为女性患者裁剪四款放疗专用服的故事,其原型曾被多家媒体报道。

目前,省肿瘤医院已成功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2个、浙江省巾帼文明岗7个,同时设立院级巾帼文明岗14个,一群行动迅速、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娘子军”用女性独有的细腻与坚韧,为患者铺就了一条温暖光明的健康之路。

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妇委会主任裘燕飞告诉记者,新时代女性医务工作者的“她”力量不仅体现在工作能力的提升,也体现在她们脱下白大褂后的自我风采展示,医院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女性医务工作者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让医学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鸽伶 记者 温欣欣 柯静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