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临平政协

3月9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俊杰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沈国祥、韩峻、吴电荣、章桂娣、江筠、蒋叶华,区政协秘书长张晓军,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参加学习。

7669459971dd287298b697e1859711e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部署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事项,为开好今年全国两会、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围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作出明确部署,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反应社情民意,做好议政建言、凝聚共识等方面工作;要积极把专题调研与专题协商、视察监督、提案办理等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发展主线、着力提升建言质效,在助推临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政协担当。

三是聚焦“两场硬仗”,扎实履职尽责。2023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的关键之年,提出开展大抓发展主题年活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的信心,紧密结合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围绕“数智临平·品质城区”战略定位助力经济发展,聚焦“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任务目标助推“亚运攻坚”,为我区打赢“两场硬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