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活动周”|“品宋韵文化,做精致丽人”迎三八妇女节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上城政协

84adbff6444eb369dfe3a12dc44f9c6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丰富政协委员、妇联界别群众文化生活,陶冶审美情趣,3月8日上午,上城区政协、区政协妇联界别联合开展“品宋韵文化,做精致丽人”三八节文化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区政协主席黄爱芳、副主席叶榕、提案委主任张淦华、区政协机关女性干部职工和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相聚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一起体验艺术插花和盘扣耳环制作文化活动。

艺术插花活动邀请了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的李松慧老师为大家讲解花束大小、颜色搭配等插花的基本技巧,并鼓励大家发挥想象,大胆创意。

在老师的指导下,向日葵、玫瑰花、满天星、洋牡丹等多种花材在大家的修剪搭配中汇聚在一起,一束束生机盎然、花团锦簇、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现场花香四溢,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盘扣耳环制作活动邀请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萧山过江布传承人、杭州市巾帼建功标兵、上城区政协委员杨洁老师前来授课。

在老师对盘扣的一番讲解与展示后,大家很快掌握了盘扣制作的技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对对色彩明丽、优雅别致的盘扣耳环呈现在眼前。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艺术文化活动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振奋了精神,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来源:上城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