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集结政商媒智力量 带来多项重磅发布 从盛会出发 为民营经济发展培土育苗
发布时间:2023-03-10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3月12日,关键人物·杭商百人会暨2023“杭商大讲堂”开春第一讲,将在西子湖畔正式开讲。

大咖学者发表演讲,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体系内涵;知名杭商进行圆桌对话,探寻新时代里的新机遇……论坛消息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关注。透过对时代的观察、对实践的思考找到撬动发展的关键点,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其实,选在植树节这天举办,主办方还有一层深意:要凝聚各方力量,让民营企业享受充足的“阳光雨露”,为杭州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培土育苗。

杭州是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2022年杭州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67.8万户,也就是说,平均每8个人当中就有一位创业者。打好“经济翻身仗”,就要进一步服务好企业、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在此背景下,围绕拼经济、促发展而展开的多项重磅发布,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看点。

真金白银

金融支持杭州“拼经济”,将重磅发布新举措

2023年春天的杭州,“拼经济”的步伐奋进激昂。

提振企业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人才、项目、资金、市场、政策、环境等高端要素的叠加。拼经济,金融机构如何作为?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将在论坛当天发布金融支持杭州“拼经济”重磅举措,以大手笔支持杭州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

一直以来,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全力支持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城市建设、普惠金融等诸多方面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笔触。

这次,金融活水将流向哪里?围绕杭州市经济工作重点,农业银行杭州分行锚定了方向:助跑“新赛道”、力推“新基建”、提振“新消费”、构筑“新农村”等。

值得关注的是,增加信贷投放只是其一,新举措的内容还涉及为企业纾困让利、创新服务等多个方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真情实意

媒体陪伴杭企成长,开启“陪跑计划”

陪伴成长型企业成长、培养精英杭商代言人、培育本土企业家社群。承载着这样的使命,2016年,杭州日报发起成立了杭商研修院。

经过多年发展,该平台汇聚了300多名千万级到亿万级的成长型企业学员,联同数十位领袖级企业家校董、导师,共同构建起了一个能量场。

这个能量场里有什么?杭商公开课、财经论坛、名企参访、杭商雅集……通过一节节课堂、一场场活动,杭商研修院帮助企业家学习精进、建立圈层、链接资源。

6年时间里细水长流般的陪伴,足以证明杭州日报作为党媒与这座城市共生长的拳拳之心。

接下来,杭报集团将持续发挥媒体办学的独特优势以及“政企媒智”资源整合优势,为杭州企业的成长赋能。

脱胎于本次论坛的杭商“百人会”,就是一个全新的赋能平台。这不仅仅是百名杭商的一场盛会,而是一个杭商IP,是一个杭商共创共享的“朋友圈”。未来,杭商“百人会”还将推出系列活动,推动资源链接、项目落地。

杭州日报将启动“陪跑计划”,聚焦100家优秀成长型公司展开深度跟踪,陪伴、助力企业成长为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