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区政协提案委召开工作会议暨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西湖政协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综合性、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通过完备的提案工作程序,推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区政协提案委坚持将党建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协同推进、双向发力,3月7日下午,在西溪书画院举行提案工作会议暨提案委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活动,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0f6a620b3ce637e77bc88849e2ad0d7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前,委员们参观了西溪书画院。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院内书画作品栩栩如生、文化气韵独特,二者相映生辉,相合共美。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立案件提案中有8件和湿地保护有关,涉及湿地回归后加速融合、宋韵文化传承、非遗一条街打造、文旅融合等内容,委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提案督办、民主监督、视察调研等方式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打造湿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西溪样板”聚智聚力。

a708731540f6ed1510e170fc66e3899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随后召开提案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市政协提案工作文件及区委“六六行动”实施方案,传达区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及助力“六六行动”部署要求,明确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2b7879d30f963f5b245e20d7af8d232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之后,委员们围绕“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在“提”“办”“督”上下功夫,提案者要紧扣中心,精准选题;办理单位要克服形式主义,切实将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可以探索拓展新的办理、督办方式,将提案工作与日常履职深度融合,确保提案提的出彩、办的精致、督的高效。

方鸿卿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成效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表示,要突出政治引领,推动临时党支部建设整体跃升;突出质效导向,全面促进提案工作整体跃升;突出双向发力,全面实现委员能力整体跃升。他勉励委员,新的一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政协履职工作中,聚力聚焦区委“六六行动”的决策部署,汇聚各方智慧,在助力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委员作为、树好委员形象。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郭笑启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