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总投资逾95亿元,计划2027年年初完工投用 国际体育中心建设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24-02-27   杭州日报

昨天,由余杭城投集团建设的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科技文化中心——国际体育中心(以下简称“国际体育中心”)迎来重要进展:综合体育馆和游泳跳水馆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国际体育中心地处杭州城市新中心核心区(中轴线)。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6.1万平方米,总投资逾95亿元,规划建设“一场两馆”,即60000座的专业足球场、18000座的综合体育馆和3000座的游泳跳水馆。去年10月,专业足球场已开工。此次“两馆”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国际体育中心建设已全面开启。到2024年底,专业足球场将完成主体结构50%,“两馆”项目将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

“国际体育中心计划于2027年年初完工并投入使用。”余杭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届时,余杭老百姓就能在‘家门口’看高规格赛事啦。”

据悉,国际体育中心在赛事模式下可举办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跳水、游泳等高规格国际专业体育赛事;在演艺模式下,足球场和综合体育馆则可举办大型演唱会、重大晚会、电子竞技等活动。

此外,“一场两馆”还专门为广大市民提供健身空间,规划了羽毛球学校、网球馆、篮球中心、游泳训练馆标准泳池等,并在室外设置慢跑道、滨水步道、童玩区、五人制足球场等,可实现各年龄段人群健身需求的全覆盖。

未来,这一对标国际、功能齐全的国际体育中心,将极大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带动周边经济效益,为余杭建设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增添一座新地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白赟 余杭微融圈 胡文倩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