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又到“崇军驿站”迎新时 杭州军供站创新实践军供“七优享”崇军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6   杭州日报

“欢迎新战友们,大家先入住军供房,一会再到崇军餐厅品尝军供餐……”3月17日晚,杭州“崇军驿站”迎来了2024年度首批新兵中转人员——中转换乘的春季入伍新兵走进杭州军供站崇军大厦休整,他们也在这里体验了来自家乡杭州的军供“七优享”服务。

出征前的军供餐是家乡特色菜

“新战士们将远赴全国各地的军营,一去两年,军供餐是他们的‘出征宴’,也是这两年他们在家乡吃的最后一餐,所以我们特地制作了杭州本帮菜。”杭州军供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年度新兵中转工作计划,他们结合杭州饮食文化特色制定了富有“宋韵杭风”的军供食谱,突出了“崇军情、家乡味”的双拥主题。

为了做好军供套餐,杭州军供站早在去年底就组织了军供餐制作的综合训练,还在全省军供技能大比武中夺得了一等奖。此外,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新时代双拥》新媒体平台组织的军供餐特色菜征集中,杭州军供站的“军供东坡肉”与“定胜糕”成功入围。

这几天,杭州军供站集结了诸多军供保障的精兵强将——他们大部分是退役老兵,有的曾参加过G20杭州峰会和杭州亚运会核心场馆的专项饮食保障任务,有的获得过全省“军供金厨奖”……

“军供餐里有杭州酱鸭、东坡肉、龙井虾仁等杭州味道,就算在家里也难得吃上这么全的杭州菜,吃得特别满足!”杭州籍新兵冯鹏川向记者表示。

军供“七优享”成为杭州崇军实践新品牌

去年以来,杭州军供站深入贯彻省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要求,创新性地开展“杭州军供‘七优享’”崇军服务,即为过往部队提供优享惠军套餐、优享临时休整、优享来站住宿、优享交通中转换乘(杭州军供在全国首家推出新兵运输地铁专列)、优享食品代购、优享崇军礼包、优享个性化保障。

同时,杭州军供站深入调研杭州社会面军供协作资源潜力和崇军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南宋杭州百姓为出征官兵制作“定胜糕”的历史典故,根据部队官兵饮食习惯创新研制“杭州本埠味”的崇军食品。每年新兵入伍时,杭州军供站都会向入伍新兵赠送“定胜糕”,这个精心定制的江南味特色糕点,不仅散发着家乡味,还凝结了崇军情,蕴藏着“出征凯旋”的美好祝福,也体现了杭州城市的“剑气与浪漫”。

杭州军供站在强化崇军大厦相关服务的同时,还派员前置到交通枢纽开设“崇军服务点”,除为新战士们提供卫生可口的“惠军营养套餐”等热食外,还准备了包含水果、军供针线包、军供洗漱包、新兵笔记本等旅途用品的“杭州军供大礼包”,代表杭州人民向子弟兵送上最美好的出征祝福。

短暂休整后,新战士们带着家乡的“军供大礼包”,从杭州军供站“崇军驿站”乘坐“崇军大巴”,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经“崇军绿色通道”转至杭州火车东站新兵候车专区。连日来,春季新兵通过杭州军供站统筹保障的“崇军大巴”,由多个军供保障点协转至交通枢纽,让入伍新兵享受便捷、安全、温馨的运输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温欣欣 通讯员 柯文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