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卦田金黄的油菜花盛开了
发布时间:2024-03-26   杭州日报

三月的杭州,万物复苏,到处都是盛开的繁花。

最近,路过西湖景区八卦田的市民游客,都会被成片盛放的油菜花吸引。看着缤纷绚丽的花儿,大家情不自禁驻足留步、走入花丛,拍下春花烂漫的人间三月天,留下芬芳美好的踏春赏花照。

凤凰山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1月,养护人员用生物有机肥种植了一整圈金黄的油菜花,总共16亩,目前都处于盛开期,徜徉其中如在画中游,从高空往下看,更是惊艳。

除了具有观赏性,八卦田的油菜花还有其他妙用。工作人员介绍,5月上旬,等到油菜籽逐渐成熟饱满,就会通过传统人力收割、打籽、晾晒、压榨,并经过三道工序过滤,形成原生态、纯天然的菜籽油。届时,八卦田景区将推出榨油体验活动,市民游客可前往参与活动或直接购买。另外,养护人员会将剩余的油菜秸秆用粉碎机粉碎后重新归田,当作绿肥回填,用于水稻种植,充分遵循了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

据悉,油菜花将开到4月中下旬,想一睹“满目金黄”的朋友,不妨来八卦田走走看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