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又一市级储备地块民生配套小学落成
发布时间:2024-04-08   杭州日报

“感谢你们,为孩子们建设了这么完美的校园!”日前,由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出资建设的拱墅区民生区块配套小学——杭州大关小学教育集团学院路校区落成典礼召开,新校区揭幕仪式上,大关小学教育集团负责人向该中心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大关小学学院路校区是我市成片开发民生区块由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开发建设的代表项目,校区土地面积43.5亩,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亿元,历经3年半建设,按36班设计,并配有音乐厅、美术馆、民乐馆、校史馆等特色用房。白墙黛瓦的杭派建筑,建成后便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成片开发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注重地块周边的教育、道路、绿化等民生配套设施,强化一体推进。”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不仅可以推动规划有力落地、加速片区的开发效率、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还将有力提升片区内的民生获得感,实现开发片区内产城人文融合,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城。以教育配套为例,目前该模式已惠及包括杭氧、申花、丁桥、田园等多个板块,“近年来,在这些成片开发的片区内,由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配建的幼儿园、小学已有22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积极落实城市规划、统筹土地有序开发、完善城市布局与功能、补齐民生短板,形成了留用地先定位、社会保障先落实、安置房先建设、配套设施先建设、保障性民生用地先供给等“五先”做地理念。

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和教育配套与地块开发“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让城市做地收储、开发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助力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毛高伟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