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3326名委员参与发言、发帖8877条近130万字 全市两级政协委员线上学习交流热情高
发布时间:2021-12-03   杭州政协新闻网

书香满政协,奋进新时代。在为期一周的全省政协“万名委员线上交流”网上学习活动中,杭州市、区县(市)两级政协委员通过杭州数智政协平台积极参与交流发言,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感悟、说体会,共话发展愿景,激发奋进力量。共有3326名委员参与学习发言,发帖8877条近130万字。

这是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活动的第五阶段。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对组织开展好此次读书活动作出精心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协主席带头为全市政协委员作学习导读,分管副主席全过程督促指导。读书活动指导组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制定读书方案,落实工作机制,提高读书活动的组织化程度。

按照读书活动有关要求,各专委会、界别和区县(市)政协明确工作分工,加强协作联动,合力推动读书活动安排紧凑、衔接有序、纵深推进。联络员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以点对点方式对登录读书平台有技术困难的委员做好远程指导,有的还上门为委员提供技术服务。

委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收获,网上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两级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界别小组召集人共213名委员全部作了重点发言。政协智慧履职平台上,委员的发言每天从清晨持续到深夜,一周发言共计近130万字,人均发言390字,条均150字,日均发言条数创读书活动新高。

市政协委员杭波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这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正确方向。”市政协委员杭波在学习交流时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作出贡献。”

市政协委员狄海波

“回望百年征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贯穿始终的四个字便是‘拼搏实干’。有作为才会有价值,有担当才会有尊严,有成就才会有认可。” 市政协委员狄海波说,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拼搏实干,多想“怎么办”,多做“真落实”,以滴水穿石的恒心、铁杵磨针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做最拼的赶路人、最实的奋斗者,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政协委员陆小龙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面总结了包括‘坚持自我革命’在内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 市政协委员陆小龙认为,一个政党最难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必将指导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大步前进。

通过学习交流,委员们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大家表示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市政协文史委办 宣图编辑整理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