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服务助推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政协举办杭州文史论坛 潘家玮出席
发布时间:2022-01-12   杭州政协新闻网

1月8日至9日,2021年杭州文史论坛暨“辛亥革命与近代浙江”学术研讨会举行。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并致辞,叶鉴铭、陈国妹参加。

杭州文史论坛由市政协主办,自2010年创办以来,坚持一年一主题,并在各地各方面专家学者的支持下越办越好,已成为全国地方政协文史研究的重要品牌。今年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浙江省社科院等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40余位文史领域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围绕“辛亥革命与近代浙江”主题,从“清末民初的新知识引入与制度转型”“辛亥革命时期的重要人物与事件研究”“地方视域中的辛亥革命”“江浙士绅与辛亥变局”“辛亥革命在杭州”“世界变局与中国革命”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潘家玮对各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过去一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浙江是辛亥革命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地区和主要战场之一,在辛亥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展“辛亥革命与近代浙江”学术研讨,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充分发掘辛亥革命中的浙江元素、杭州元素,从辛亥革命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和历史启示,更好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潘家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争当共同富裕城市范例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持续关心支持杭州政协文史工作,进一步办好杭州文史论坛,在服务助推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文/何去非 图/宣图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