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举行“每周一学” 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23   滨江政协

8月22日上午,区政协举行“每周一学”,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精神。区政协主席张玮,副主席谢春凤、谢惠芬,秘书长周皓参加。

会议指出,要把贯彻落实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学以致用,悟透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思想新要求,开拓、创新、竞争的新趋势,切实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鼓足干劲,凝聚政协委员以及全区的力量,为实现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从严从实做好政协工作,以政治更坚定、定位更聚焦、履职更有效、精神更振奋展现“青春政协”的“色香味”。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相关章节,并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要以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着力点,凝聚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力量,不断加强网络生态学习和网络舆情引导,切实提升政治敏感性,为营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良好网络空间作出贡献。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

机关干部的学习体会!

新时代需要构建良好网络舆论生态

区政协办公室 姜菊生

生活中各种骚扰电话、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网络不良视频、小说等屡见不鲜;通过网络泄露个人信息的行为经常出现……说明网络空间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一要从我做起建设网络生态。人人都是网络的使用者,同时人人都应该成为网络文明的守护者。每个人要不断增强网络文明意识,做到自省自律,在上网时按照文明上网的要求,做到遵纪守法。二要发挥政协委员网络舆论宣传和监督作用,利用好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民生议事堂等平台,开展关于我区网络生态建设议题的协商,开展文明上网的宣传,把正确声音传播到人民群众中去。三要利用政协优势,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向区政府反映我区网络生态存在的问题,提出关于我区网络生态建设的意见建议。

守好网络舆论阵地

区政协办公室 郑闻呈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就上了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有效方式,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重要体现,也是上级党委政府希望“听问题、听呼声”的一个导向。我们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把委员和群众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在深入实际中察民情,在献计出力中解民忧,在拓展参与中聚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