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副主席瞿虎赴楼塔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暨包乡走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萧山政协

12月19日,区政协副主席瞿虎赴楼塔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暨包乡走村活动。区政协城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楼塔镇有关负责人陪同。

瞿虎一行实地踏看了雪环桥头村卫生服务站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服务站项目推进、人员配置、服务内容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汇报。他要求,卫生服务站在建设和运营上要因地制宜,做好成本把控,结合实际情况,便捷、高效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在管村村婴幼儿成长驿站,瞿虎详细听取人员管理、课程安排、设施配置等情况,对总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用好婴幼儿成长驿站这一载体,加强对家庭科学养育的指导,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拥有幸福童年。

座谈会上,瞿虎听取了楼塔镇关于应对农村人口集聚效应弱化的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农村教育医疗、廉政风险防控、主题教育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瞿虎强调:

❖做深做实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和做好村社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积极落实巡察整改。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客观公正地看待巡察指出的问题,准确把握整改要求,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巡察整改始终,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统筹谋划工作路径。要强化工作统筹,合理投入资金,从群众需求和发展需要的角度出发,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实现教育、医疗资源布局均衡化、利用最大化,探索出一条解决农村人口集聚效应弱化问题的新路径。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