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源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妇联、未保站联合开展困境儿童元宵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富阳政协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佳节之一,有猜灯谜、挂灯笼、吃元宵等传统习俗。为关爱困境儿童,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湖源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妇联、未保站在乡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情暖新春、为爱守航”元宵节活动。

07e68bb1e3aa892acb10fc7762dcae78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猜灯谜我最拿手了”、“这个我会”、“这个我来”......在一阵欢声笑语中,猜灯谜游戏开始了。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及工作人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灯谜,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不一会儿这些灯谜都被孩子们竞相猜出,他们也领取到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十分高兴。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履职小组、妇联、未保站对困境儿童的人文关怀,在丰富孩子们元宵节活动的同时,更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猜灯谜活动结束以后,履职小组成员与小朋友们进行深入交流,征集新年新愿望,详细了解他们的身心健康、生活照料、学习教育等情况,并针对孩子日常教育培养问题与监护人进行沟通,希望监护人履行好监护责任,重视教育学习,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活动结束后,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为孩子们送上了新春礼物及新年祝福,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要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去战胜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接下来,湖源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妇联、未保站将继续为民做实事,关爱困境儿童,加强与困境儿童的情感交流,为他们送去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帮助他们增强自信,助力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

来源:富阳政协    作者:湖源乡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