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新春第一会”奔赴畲乡
发布时间:2024-02-23   桐庐政协

0cd29a3fa4e75708daabf9092780155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月22日,县十届政协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周萍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余荆棘,县政协副主席雷国兴、周建英、王红春、贾安琪、王青,秘书长周桂平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听取了“一办六委”2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份计划安排汇报。

周萍英主席强调,要深学细悟、清晰定位,牢牢把握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深刻领悟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在奋力跑好“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第一程中展现政协担当。要聚焦主线、突出重点,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紧紧围绕县政协成立4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两个计划”,持续擦亮“同心桐行”党建品牌,深化“书香政协”建设,进一步展现桐庐政协新风貌新气象。要注重方法、通力合作,确保工作出彩出新。强化一线思维,树立标杆姿态,打造具有桐庐元素、政协特色的平台矩阵,让履职更具活力、更富成效。

会前,县政协领导先后前往石榴红·幸福家园、黄家山“幸福彩”街区、莪山畬族乡教育实践基地考察,了解“西湖边的畲乡”品牌打造、“一老一小”建设、民宿发展等情况。在听取莪山乡“‘西湖边的畲乡’短途旅游目的地”建设情况汇报后,大家对莪山畲族乡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与会人员建议,莪山畲族乡要系统谋划、找准途径、抢抓机遇,争取政策红利,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坚持创建标准,以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标准自我加压;紧抓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云上畲乡”等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坚持小乡镇大梦想,努力将民族文化转化成美丽经济,持续擦亮“西湖边的畲乡”短途旅游目的地“金名片”。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徐文静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