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上映象”艺术装置亮相湖滨步行街
发布时间:2023-01-18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昨天早上,湖滨步行街迎来一场别具一格的“福鼓迎春”鼓乐快闪,60余人组成“8×8”的舞蹈方阵,唤醒了“杭城”欢喜DNA。

不少市民发现,新春之际,湖滨步行街还多了一些公共艺术装置。据悉,这是步行街联合新锐艺术家惠唯共同“造梦”,推出的“湖上映象”湖滨步行街公共艺术项目。

现场打造了“予杭之礼”“涟漪乐章”“踏梦长卷”“萤火寻梦”等一组组富有寓意的新春美陈艺术装置,天空与海洋接轨,棋盘与舞台融合,梦幻“精灵”或沉睡、或跃动,热烈、美好、浪漫的气息弥漫整个街区。

其中,位于邮电路口的美陈装置,更是艺术家惠唯全国首发的全新形象《吾不老》,兼具观赏性与艺术性,给市民游客带去丰富多彩的感官体验,拉进了公众与艺术的距离,全方位展现湖滨步行街文化艺术新魅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黄晓菲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