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7   临安发布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个界别的250余名政协委员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履职热情,为更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ecbd716876331d6d3a8679cb72da26d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大会由李赛文、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徐书金、胡水元、李红樱主持,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5bfb82d241a7d63a97765bdaf6fb983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中共临安区委书记杨国正,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美仙,区委副书记李莲萍,以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监委主任,法检两长,副区(长)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7270bf17f7ed71b28f62dc956469e9b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副主席冯镭宣布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88bac8d8cb661d2db0e663816d23146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主席李赛文

代表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一年来,在中共临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具体工作中,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搭建同心实践载体,坚决把牢同心同行的政治方向;以助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为主线,着眼重大决策调研资政,聚焦重要部署协商建言,紧盯重点工作监督助推,不断丰富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以探索基层协商民主为重点,打造立体多元协商平台,深化共享联动协商模式,建立闭环高效协商机制,着力构建广泛多层的协商体系;以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深化合作画好同心圆,拓展阵地增进共识度,一线服务汇聚正能量,持续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导向,健全机制促进履职规范,创新思路激发委员活力,拉高标杆提升机关效能,全面塑造唯实惟先的队伍形象。

李赛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新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以新坐标凝心聚力、以新思路开拓进取,全面推进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更高水平推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赛文强调,要筑牢政治之魂,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彰显更高站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政协事业发展,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思想定力、提升党建张力,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要立足政协之能,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强担当。紧扣区委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多层次协商议事,多方位监督助推,多维度建言资政,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

要凝聚同心之力,在增进发展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搭好合作共事大平台,拓宽联络联谊新渠道,唱响同心奋进好声音,广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练好强身之功,在提升履职质效上推出更实举措。主动适应提高现代化能力的新要求,发挥界别特色优势,激发委员责任担当,优化机关服务保障,充分展现十届政协的新形象新风貌。

李赛文最后强调,全体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更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临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d6561aa9a10fcf591ed86c2f998580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副主席张敏

受政协第十届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紧贴民生把握重点,组织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运用提案汇聚民智、履职建言、助推发展。一年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95件。经审查,归并提案28件,立案办理264件,转作委员来信处理3件。所有立案提案分别交送83家承办单位进行办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复完毕。提案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乡统筹、环境治理等各个方面,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

报告强调,新一年提案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提案在基层协商民主实践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的理念,不断增强提案建言、协商办理工作质效;不断优化提案服务,以数字化信息化全力提升提案服务效能,为更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部分区直属单位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临安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