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明两天杭州西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3-01-18   每日商报

日均发送旅客预计达到2.5万人次

每日商报讯 今年春运是杭州西站的首个春运,车站人流量如何,进站是否方便?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杭州西站,和旅客们一起感受了这座新车站“春运”的热闹和喜悦。

每天6点半至10点是人流高峰期

旅客在候车室可定制春联和福字

上午9点是西站的客流高峰期,单个安检入口约10人在排队,3-5分钟即可通过,安检速度很快。

据了解,杭州西站2023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次,1月18日和19日两天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2.5万人次。

高峰期间杭州西站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4对,主要方向是武汉、西安、深圳、郑州、阜阳、黄山、千岛湖等地。节前客流主要由基本流、探亲流、务工流和旅游流等组成。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铁路杭州西站值班站长吴佩佩介绍:“每天上午6点半至10点,会有20趟始发班车,特意增开了安检通道,客流高峰期最多同时开通12个安检通道。”

节前这几天,杭州西站还特意安排有书法专长的铁路员工在候车室为旅客现场写春联、送福字,让旅客把“福”带回家,“新年脱单”“卡通兔福字”等定制款受到旅客欢迎。

杭州西站枢纽管委会还为旅客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据了解,理发服务将持续到1月19日,这两天去西站坐车的市民如果想体验一下在火车站理发,可以预留些时间,早点到站。

杭州出行越来越方便

不少旅客首次在杭州西站坐车

“这是我们第一次从西站出发回家,地铁能直达,进来挺方便的。”黄女士一家是第一次来杭州西站坐车,“因为老公在杭州还有工作,我和爷爷奶奶带着女儿先回福建老家。”

和黄女士一样,小何和男友也是第一次来杭州西站坐车,春节准备各自回家。“虽然是各回各的家,但我们坐的是同一趟火车,他下午1点到淮南,我晚上7点多到太原,也是一种缘分。”春节后,两人也打算买同一趟火车票回杭州。

在海宁工作的刘女士带着3岁半的女儿梦瑶,早上7点多就从家出发了,准备搭G1978的高铁从杭州西站坐火车回1900公里外的甘肃老家。刘女士说:“她一直盼着坐高铁,平时都是坐飞机比较多,这次回老家决定得比较临时,没买到合适的飞机票,正好实现了她的小愿望。”11个小时的长途旅程,刘女士并不担心,“她平时挺乖的,能陪着她就很开心,玩一会游戏、讲讲故事,晚上就能到家了。”

来西站感受第一次春运,也让不少旅客对这座新车站有了更多期待。刘女士说,她觉得西站的设备都很现代化,感觉很高级,但是餐饮配套少了些。如果今后能有更多餐饮商家入驻,在这边乘车的体验就更好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惠霞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