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力拼经济 在杭企业吐露心声
发布时间:2023-02-01   都市快报

鄂达精密机电:需要得到更多金融项目支持 

坤瑞格拉威宝:增加渠道帮助招到年轻工人

1月28日,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40家企业分别前往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泸溪县与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招工;

1月29日,杭州市人社局组织70多家企业前往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招工;同时,富阳区带领3家企业去了贵州省锦屏县;

1月30日,萧山区组织16家企业前往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余杭区组织15家企业奔赴四川苍溪;

在招募新人的同时,杭州也在包车、包机将老员工接回来——

1月29日深夜,从四川广元昭化区发车的“返岗专车”,带着来浙务工的40余名人员顺利抵达汽车北站。

1月30日下午,广元飞往杭州的飞机顺利抵达,50多名在杭务工的务工人员抵杭。

人到位了,生产线就能运转起来。开工了,订单才能变多。

一日之计在于晨,全力拼经济,要赶早。为了这个目标,政府和企业在一起努力。

这是行动,更是信心。

这两天,记者跟随杭州赴湘西州招工团,参与了企业招工的全过程,也倾听了企业的心声和需求,感受到了他们的信心。

鄂达精密机电:

精密零件驶入发展快车道

需要得到更多金融项目支持

汽车启动前,发动机会自动预热。但新能源汽车没有发动机,这个时候,就需要热泵空调制热。热泵空调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叫电子膨胀阀,是一种极精密的零部件。

“鄂达就是专门设计、研发、制造这类高精密零部件。”鄂达精密机电办公室主任乔有铅说,公司已成长为杭州最具规模的小型精密零件制造企业。

之所以说“成长”,是因为这家15年的企业乘上了新能源发展的东风,在近两年内急速发展。

最明显的是,企业今年要招150名员工。而目前,企业的在职员工也只有200人。

员工几乎要翻一翻。“那我们的销售额不止翻一倍的……”乔有铅说,今年不仅要广招人,还要扩工厂,至少需要再建5万平方米的厂房。

规模扩大,要求企业有更多的资金链做支撑。乔有铅说,希望政府能够帮忙牵线搭桥,对接到更多金融扶持项目。

和宇食品:

消费复苏需要更多酱鸭

希望新工厂能快点建成

你吃过“西子和平”牌酱鸭吗?要是吃过几次喜酒,多半是吃过的。

这个在富阳区的企业,专门生产杭州酱鸭、风味鸭舌、柠檬凤爪、牛仔骨,供给酒店和街边卤味店。

办公室主任袁灵凤说:“虽然这几年,受酒店订单减少影响,企业没有发展得很快,但好在预制菜畅销,也算保持了稳定。”

但今年,情况会大不一样。

“看看春节的消费这么火爆,今年,酒店这一块订单肯定会大增,加上预制菜市场,今年会有一个大的变化。”袁灵凤说,一开年就是旺季,工人一定要尽快招满才能保证运转。

订单增加,和宇食品也要建设新厂区,袁灵凤希望,新厂区能够尽快落成投用,让工厂从内到外都有新变化。

坤瑞格拉威宝:

调整业务模式直面消费者

需要增加渠道帮助招到年轻工人

去年,坤瑞格拉威宝经历了一次阵痛:将一直面向B端市场的产品,调整为直接面向C端消费者销售。

这对产品质量要求更高,“B端客户可能会对有问题的产品进行再处理,但消费者会直接拒绝买单。”人事负责人徐萍萍说,去年一整年,公司都在自我换血。

格拉威宝是比利时老牌平板玻璃制造商,坤瑞格拉威宝是其在中国的唯一品牌商。业务模式调整后,坤瑞格拉威宝入驻线下各大楼盘,为楼盘样板房安装玻璃窗、阳光房等,并承接业主安装业务。

“新业务发展,品控非常重要,但我们的生产线对技术要求很高,操作界面都是全英文的,因此,想招一些年轻的操作工重点培养。”徐萍萍的计划是招50个年轻人。

年轻工人从哪里来?徐萍萍建议,杭州今年能多组织一些外出招工的活动,最好能与当地签订合作协议,由当地匹配工人,让企业招工有更精准的渠道。

拼经济,大家在一起努力

欢迎上橙柿互动留下您的意见建议

1月28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杭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新春第一会,杭州罕见地把主题聚焦在“打好经济翻身仗”上。

如何打好经济翻身仗,实现经济开门红、首季红?

1月29日起,都市快报“橙柿直通车”推出“全力拼经济、杭州冲冲冲”特别策划,我们走进各类企业、人才市场、店铺摊位,倾听各行业中心企业主在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展望,以及希望政府如何为打好经济翻身仗保驾护航。

关于经济复苏的意见建议,可登录橙柿互动App,点击下方的“橙友圈”,在“我的建议”进行留言。所有意见建议将汇集整理,提交给杭州市相关部门,作为下一步施政参考。

留言方式:

1.下载橙柿互动App;

2.在橙柿互动首页橙友圈—直通车—“吐槽求助”或“我的建议”论坛发帖,好的意见建议,橙柿直通车会递交给相关部门评估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雅秋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