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怀揣良策 共谋发展|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
发布时间:2023-02-01   淳安政协

1月31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豪情,肩负着全县人民群众的期盼,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履职尽责,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千岛湖龙庭酒店会场看到,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妥当,签到表、出席证、会议资料等摆放整齐,各项接待工作井然有序。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委员们有条不紊办理报到手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会议报到现场还摆设了一张附有会务资料电子版二维码的展板,方便委员们及时获取会议相关资料。

接过材料、戴上出席证,一个严谨的报到流程,让来自汾口镇的政协委员徐惺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随着大量年轻劳动力外出,使得农村空巢、独居、留守现象十分普遍,尤其是孤寡特困失独等困难老人在安全守护、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等方面,也会带来了一系列社会问题。”因此,徐惺建议,要创新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实行村级“线上+线下”养老服务站,借助数字赋能,通过智能监控等技术设备,及时了解家中留守老人生活情况;完善农村帮扶措施,借助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结对困难老人的“邻里互助”等方式,实现家门口服务,不断缓解并解决留守老人生活困难。

而来自文史文化组的政协委员胡慧敏将目光聚焦在当下“双减”大环境下存在的学生在校时间长、午休条件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胡慧敏建议,要切实优化“双减”政策,打造中小学生“优质午休”工程,让广大中小学生实现“躺平午睡”,进一步保障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对即将召开的县两会,委员们充满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切实发挥好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