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建德进入“两会时间”
发布时间:2023-01-31   建德发布

带着百姓心声

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与热忱

30日上午

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建德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1月30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与嘱托,满怀着激情陆续向大会报到。他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委员报到现场

在大会驻地,记者看到,前来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按照组别办理相关手续,领取会议资料。报到流程快捷高效,现场井然有序。不少委员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材料,并结合材料内容以及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交流看法,为大会的召开做足充分准备。

听听委员们怎么说

今年

政协委员带来的提案内容非常丰富

他们都做了精心准备

一起来听听他们有什么想说的

市政协委员 洪慧娟 

“我带来的建议是鼓励大学生回乡就业发展。因为我所从事的化工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比较大,现在招聘专业人才比较困难,希望在人才招引上加大政策保障,营造更好的就业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回乡就业。”

市政协委员 李国承

“我带来的是关于乡村共富的建议。建德要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真正实现乡村共富的常态化。”

市政协委员 苏菲

“今年带来的是关于如何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的建议。建德处于杭州西部,随着杭州国际化城市进程的不断加快。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可以助力推进建德软实力的提升。”

市政协委员 李梦琦

“我是从事预制菜行业的,这次带来的是关于加快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对建德预制菜品牌做大做强、建德所需要的冷链物流、预制菜行业的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了一些建议。”

市政协委员 王俊臣

“我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如何发挥民企在共同富裕中的作用。共同富裕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而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的发展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力量,那么怎样有效地把两者结合起来,奔赴共同富裕新征程值得关注。”

畅谈新变化、憧憬新发展,委员们交流着彼此的提案内容并表示,将担当尽责,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良谋、献实策、建真言。

建德“两会”

与全市人民息息相关

接下来

小编会带来更多“两会”干货

持续关注我们哦

来源:建德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