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场跨越1700公里的“双向奔赴” 助力拱墅区企业节后“满血”复工
发布时间:2023-01-30   杭+新闻

1月29日深夜,杭州汽车北站。车灯划破夜色的静谧,经过一天多的旅途、跨越了1700多公里的路程,拱墅区为助力企业“满血”复工特意安排的“返岗专车”顺利抵达目的地。

这趟“返岗专车”上的乘客,有个共同点,都是来自于拱墅东西部协作的结对区——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

“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年过了一个开心团圆的春节。没想到的是,年后回杭州打工还能有你们政府派来的专车接送,在杭州打拼这么多年,这座城市带给我们农民工朋友非常多的温暖,这次回来也希望能为杭州的城市发展再出一份自己的力。”来自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新荣村的刘波,下车看到夜色中拱墅区人社局接站的工作人员时,激动地说道。

在这趟“返岗专车”背后,是拱墅区为企业节后复工一早就开始做的准备。

早在春节前,拱墅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就围绕昭化返浙务工相关工作成立“复工复产小组”。通过搭建对外联络组、车辆保障组、用工指导组,在最短时间内将务工人员、运输公司、用人企业串连起来,帮助工人“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也为企业“满血”复工打好扎实的用工基础。

“自从与昭化区结对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以来,我们始终把助推来浙务工人员的稳就业促增收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去年以来,在拱墅区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四川省务工人员已达7109人。”拱墅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如果说“返岗包车”帮助务工人员来“浙”里打拼是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的关键一招,那么携岗奔赴昭化开展专项招聘就是为经济发展提供持久动能的扎实之举。

就在1月29日当天,拱墅区人力社保局同步开启了与广元市昭化区的“双向奔赴”,携带近2000个优质岗位,抵达广元邀请更多当地人来拱墅就业创业。

接下来,拱墅区人力社保局将依托本区人力资源产业优势,围绕“昭化所需、拱墅所能”,进一步探索完善“供岗+到岗+稳岗”全链条就业帮扶模式,促进稳岗用工更精准、实现转移就业更高效,为夺取开门红、打好翻身仗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杭+新闻    作者:文字 华炜 许卓恒 摄影 李忠 拱墅微融圈 陈曦 刘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