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第一 全国第八 杭州人贡献了一亿票房 电影春节档,杭州的成绩单很不错
发布时间:2023-01-30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作为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后的首个重要档期,今年影院的第一场大考结束了。根据专业平台的数据,截至1月27日24时,2023年春节档期总票房67.61亿,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榜第二位(排名第一的是2021年春节档的78.43亿)。总人次1.29亿,总场次263.31万,平均票价52.3元。共2部电影票房破20亿。

杭州的成绩单也很不错,春节档期间票房1.0697亿元,总观影人次185万,总场次4.55万(2022年同期数据为8105万元、139万人次、5.57万场)。相较2022年,在总场次下降的情况下,观影人次却增长明显,票房同比也增加了25%,全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八。宁波(7444万)、温州(6373万)排名二三,浙江省在春节档期间的总票房为4.83亿元。

全国春节档期票房前三名是《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其中前两部影片的票房分别突破20亿元,达到了26亿、21亿,可谓遥遥领先。

杭州观众春节最爱看的三部电影分别是:《流浪地球2》(4038万元)、《满江红》(3680万元)、《无名》(997万元)。

影院成绩来看,杭州萧山德纳影城以302万元的成绩闯入全国前十,排名第六。在全市影城票房排名来看,排名前十的影院中,不少都位于住宅区密集的区域,比如良渚板块的中影国际影城(永旺店)、丁桥的博纳国际影城、临平的博纳国际影城、滨江的CGV影城龙湖天街店。基本依靠商圈人流的影城在春节前几天相对票房一般,到后程由于返城人员的增多,票房逐渐攀升。

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大片云集,影片类型丰富、演员阵容强大。《满江红》以“悬疑+喜剧”的独特风格吸引了大批观众,家国情怀让人难忘;硬核科幻《流浪地球2》推动了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一举创下22项新纪录;系列动画《熊出没·伴我“熊芯”》不断“升级”,充分满足了“合家欢”的受众需求。

“今年春节档电影承载着大家的期盼,票房成绩不负众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以春节档为新起点,中国电影再次出发,努力走向中国电影的新希望、新未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文 记者 丁以婕 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