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履职尽责谋发展 凝心聚力绘蓝图!今天,县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发布时间:2023-01-29   桐庐发布

政协委员报到

立春将至,暖阳如春。今天上午,出席政协桐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们肩负群众的殷殷期盼,怀揣参政议政的“锦囊妙计”,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在后续议程,他们将履职尽责谋发展,凝心聚力绘蓝图,为桐庐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

早上8点,随着第一位委员踏进驻地,大会报到现场便忙碌起来。工作人员有序办理登记、分发会议资料,委员们则纷纷佩戴起出席证,翻阅会议文件,并不时交流提案及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谈的是发展要务,聊的是民生实事。

项恺是来自农业科技组的政协委员,从事设计与旅游工作20年的他,曾参与设计运营桐庐部分旅游项目,此次他聚焦的是桐庐县内江中洲岛的开发与利用。“富春绿岛区块可以开发打造为高端露营基地。”项恺建议,利用县内各个洲岛的地理位置、特色资源开发不同的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增设码头、航线,将洲岛串珠成链,打造成全新的旅游亮点,让桐庐旅游锦上添花。

“经过走访调研发现,部分农村仍存在耕地闲置或‘抛荒’现象,我认为守牢耕地红线,加强耕地保护是造福未来的大事要事。”自小在新合乡长大的政协委员周献林对土地有着深厚感情,对于如何守护耕地红线,他提出自己的见解。“要常态化开展‘非粮化’整治工作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同时逐步打造高标准农田,提升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要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增加旅游衍生效益等。”

教育历来是民生热点,现任学府小学副校长的政协委员李友中十分关注课后服务质量的提升。“目前学校课后托管共设两节课程,我认为可以在第二节兴趣拓展课程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的质量。”李友中认为,要提高课后托管服务质量,可以创新课后服务方式,多样化打造拓展课堂,增强课后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此外,进一步优化中小学的场馆设施建设,加大体育、艺术等设施设备的投入,以此提高课后服务软硬件实力。

政协委员钱骁寅从事医疗器械行业多年,他认为桐庐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历程是波澜壮阔的,极具记录与参考价值,可以集行业之力出版一本桐庐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志”,以史鉴今,助力发展。

从旅游到教育,从“三农”到工业,来自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立足本职精心准备提案,他们既关心时事热点,也聚焦百姓心声,未来几天,将围绕全县发展、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履职为民。

来源:桐庐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