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博物馆里民俗文化俏争春
发布时间:2023-01-29   杭州日报


逛灯会、赏民俗、买年货……2023年的春节假期,余杭各大景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新春7天假期,余杭区重点景区(点)共接待游客82.80万人次,同比增长206.29%。

这个春节,感受传统年俗之余,不少市民将出行目的地定在了博物馆和图书馆里,选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文化游。

“杭州国家版本馆自建馆以来就比较有名气。”趁着春节假期,游客张先生带着孩子过来参观,“这次还能看到来自马王堆的珍贵藏品,也是非常难得的一个机会。”假期里,杭州国家版本馆单日预约量就达到3000余人次。此外,良渚博物院还开设了青少年新春专场,导览员用孩子能听懂、感兴趣的语言帮助他们更好理解西周时期的玉文化,共赴一场充满厚重历史味的文化之旅。

随着杭州亚运会脚步渐近,运动过年也成了今年春节的新时尚。余杭部分露营基地设立了草坪游乐车、悬崖滑梯等亲子素拓设施,还在冬季创新引进了雪地滑坡等冰雪项目,吸引了众多亲子游的家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余杭微融圈 高佳琪 梁颖琪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