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超4万人次 杭州西站刷新单日客流高峰新纪录
发布时间:2023-01-28   杭+新闻

2023年春节假期尾声,杭州西站客流量不断上升,1月27日到发总客流42545人次,刷新了开站以来的高峰记录。首场“春运大考”,杭州西站枢纽取得阶段性胜利。

客流:单日到发42545人次 创历史新高

自1月26日起,杭州西站迎来“返岗流”和“务工流”等返程客流高峰。26日当天,铁路杭州西站开行列车87趟,累计到发总客流33259人次,其中到达旅客29154人次、发送旅客4105人次。到了昨日(1月27日),客流进一步升温,开行列车92趟,到发总客流42545人次,其中到达旅客37917人次、发送旅客4628人次,创下了2022年9月22日开站以来新高。

整个春运期间,杭州西站预计发送旅客超过30万人次。为应对客流量的增多,杭州西站充分用好湖杭新线新站资源,针对热门方向武汉、西安、深圳、郑州、阜阳、黄山、千岛湖等地,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4对,其中直通旅客列车6对,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服务:多方联动保畅通 为民服务暖人心

针对近期返程客流高峰,杭州西站根据返程高峰“发少到多”的特点,提前谋划并协调地铁、公交等多家单位,采取加密公交班次、增开地铁安检通道、增加出租车网约车运力等措施,保障旅客抵达杭州西站后能快速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离开。

同时,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强化执法检查、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等措施,确保西站有序运行,旅客平安返杭。

不仅如此,杭州西站多措并举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如加派志愿者、送姜茶、医生轮值等暖心服务。在返程高峰期,杭州西站还为过夜旅客安排休息区,提供热水、空调等,为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送去新春美好体验。

2023年春运将于2月15日结束,杭州西站将持续做好春运服务保障,不断加强动态研判,及时优化调整各项工作,确保首次春运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宛婧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