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安:兔年瑞雪激活别样乡村游
发布时间:2023-01-29   杭州日报

这个春节假期,临安区共计接待游客48.44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疫情前的109.69%。其中,乡村游仍是“重头戏”。

春节假期,在各天目村落景区内火热开展的“天目叠翠 吴越千年”临安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暨乡村田家生活节,通过用传统项目暖人、特色项目引人、体验项目留人,引客众多。

临安乡村内的各民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围炉煮茶成为新晋民宿休闲方式,让都市游客找回久违的年味,同时带动了伴手礼销售。高端民宿成为假期“微旅游”的主要选择,包栋消费成为假日里新现象,旅客主要来自杭州、上海、南京、嘉兴等地。黄金周期间,临安民宿入住率达70%-80%,精品民宿总营收近1700万元。

正月里临安陆续降下的几场瑞雪,也使“小东北”冰雪乡村游热度激增。明星景区大明山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74.29%,日最高接待量达到近8000人;赏雪线路异军突起,随着浙西天路设施渐趋完善,自驾与赏雪的游客日益增多,临安赏雪胜地太子尖成为新晋游览热点。

值得一提的是,临安6家A级景区天目山、大明山、太湖源、浙西大峡谷、浙西大龙湾、西径山面向社会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活动(不含景区交通、索道、游船、滑雪等其他体验项目)。如此大幅度优惠,也进一步集聚了景区人气。节日期间,临安区域内共开放23家景区,接待游客17.31万人次,同比增长169.63%,实现营收1425.68万元,同比增长171.85%。23家景区中,有10家景区接待人次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7家景区的游客接待人次同比增幅达200%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叶佳裕 临安微融圈 公松磊    编辑:李佳萌